繁花冢

和信徒相爱相杀后回老家了

summary:

你的爱人深爱着你——

爱到想要杀了你。

本来是格克格的cp文,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总之这对cp只有微量(甚至可能根本看不出cp感





“他想要休息,想要自由,哪怕只有几秒。”

以这句话会开场的旧日迷梦。

一碧如洗的晴天。


格尔曼安静地看着创造自己的神明。

神明胸前依然插着十字架,祂显得有些意外,但依然警惕。

“您好,愚者。”

这是狂信徒的第一句话。



应该说的是,克莱恩对于格尔曼捅了自己一刀并不在意。

他习惯伤痛,尤其是算计带来的伤痛。

——而格尔曼很清楚神明的这个习惯。

他踌躇着。

“你是亚当空想出来的吗?”

克莱恩问道。

格尔曼摇了摇头,他确定这不是亚当的缘故。

“您应该知道,祂也没有理由这么做。”

克莱恩静默。

“总之,先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吧——如果你想要对我动手也可以。”

格尔曼温驯地又一次摇头,他不清楚自己为何还存活于此,但暂时的平静让他不愿动手。


之前说了,这里是一场旧日迷梦。

熟悉的早已忘却的小路蜿蜒曲折,巷子的尽头就是神明的家。

他们都驻足于巷前,看着那一块木牌。

【这里是一位神明的家】

他从未离开】

对一位神明用他,实在太不恭敬了,但在场的两位一个坚持人性,一个了解对方——

是了解吗?

大概是的。

格尔曼想,他从克莱恩扮演【格尔曼】那一刻起就诞生了,作为祂使用最久的角色。

他多清楚神明不愿意放弃的人性——

尽管那于祂而言是毫无意义的累赘。

“您要进去吗?”

他恳切地询问道。

而神明仅仅是看着那个巷口,有些怔愣地说道——

“你说如果里面有人在,谁会认得我?”

也许还会把格尔曼当作整了容的自己。

格尔曼几乎是瞬间想到了这一层,他回忆着自己这张和神明真容相似的脸,感到难以言喻。

他没有对神明以外的人的感情——

亚当没有给他编织多余的人性。

“还是进去看看吧。”但神明很快缓过神来,露出一个笑容,“如果只认得你,就把我介绍成一个朋友。”


格尔曼讨厌这个笑容。

每一次都是这样,复仇也好、险境也罢,总是强撑着疲惫露出笑容。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呢?

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

真的很累啊……

他不理解,他想要给自己给神明一个解脱。


“其实你如果真的让我死了,死得很彻底,我说不定还会感谢你。”

神明走进了巷子。

他跟上去。

几乎和记忆别无二致——

也有可能是尽都忘却,所以哪怕只是相似都觉得相同。

他们爬了几层楼,并不累,顺当还取下了十字架,拿格尔曼的外衣挡了挡血迹。

他们站在门前。


他听见祂说——

“你敲吧。”

他侧头看着神明,那依然是一种秘偶无法理解的神情。

他缄默着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他们敲开了周明瑞的一生。



小学偷吃糖果,父母的责骂说教使得小屁孩垂丧着脸。

中学有几个铁哥们,勾肩搭背,汗水飞扬在球场上,大口灌下的矿泉水是整个夏天的主旋律。

高中有些近视,眼镜照着卷子,像是照着地狱。

大学嘻嘻哈哈没心没肺,旷过课兼过职,没经历社会毒打但偶尔也发愁挂科问题。

工作,社畜了,总担心头皮会不会在第二天醒来变成光了。

都是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一生。

也许未来周明瑞会忍受不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毅然决然迈向相亲,然后找个不太漂亮也不太丑的姑娘结婚。

他们执子之手,当然会有小吵闹,生活压力变大,为此小两口也会偶尔浪漫,放松一下心情。

等到孩子出生,做父亲了,男孩子就不讨爹喜欢,天天对骂,然后看着老婆偏心满头大汗。

女孩子会很宠吧,这时候老婆就要来几句风凉话,劝别太宠着孩子。

但最后都会成为一个男人的小幸福。

等老了,几代人散个步拍个照,天伦之乐下安然逝世。



这样的一生,既不波澜壮阔,也不光芒万丈,但不孤独。

可它并不是周明瑞能拥有的一生。

祂总是反着来的。



“你想要这样的生活吗?”

神明轻声问道。

“被我操纵成007确实挺累的,天天和人玩得就是刺激,勾心斗角不提连个同行的朋友都没有,当邪   教头子生怕哪天当着当着就暴露玩脱,众叛亲离。冒险家的人设维持也不容易,总要干翻比自己强的———

祂真心实意感慨道。

“太累了。”


“如果您愿意,您可以留在这里。”

回忆散去后,出现在两人面前的就是一个小小的温馨的家。

甚至有着父母。

他们无视了格尔曼,反而对一个外国样貌的青年嘘寒问暖。

“瑞儿啊,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回来?”

“又加班了吧。”

一堆的絮絮叨叨。

好久没听这么烦的唠嗑了。

神明浅笑。

“可这都是梦啊。”



祂熟视无睹地穿过了父母的关心,父母愣在那里。

“瑞儿!你去哪儿……”

周母要去追他,但跑得更快的是格尔曼。

格尔曼在抓住神明之前——

朝祂开了一枪。


“我祈求您留在这梦中。”




我想活在这梦里。

您是这样说的啊。

是的,但虚幻的幸福与真实的残忍我只能选择真实。

……明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虚幻。

可能因为我是神吧,有了神性,就会觉得还是真实重要一点。

明明神性应该是无所谓。

那就是因为——

我还有真实的锚。

他们需要我。

他们在等我。




中弹的神明继续义无反顾地向前走,走到一切虚幻都破碎时——

祂又一次睁眼回到了教堂中。

“你刚刚似乎睡了一小会儿。”

神父道。

“嗯,做了个美梦。”

祂笑道。


总是笑啊笑的,其实祂也不知道除了笑之外能让人放松的表情了。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