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伦克】等待的人

summary:

我有一个旧日朋友。

我有一个天使朋友。

等待的“人”。



“你好,占卜师。”

坐在长椅上的伦纳德彬彬有礼地向一个站在这里很久的占卜师打扮的黑发青年打招呼。

“你也喜欢抛硬币占卜吗?”

青年露出一个书卷气的笑容——

“嗯,怎么,你也喜欢?”

伦纳德摇摇头。

“不,是我朋友喜欢。”

黑发青年“哦”了一声。

“这让我想起来我也有个朋友,他很中二,总是自认为时代的主角。”

“哈哈哈,听上去好像过去的我,他不会和你还做过一段时间的同事吧。”

“是的,先生,你猜对了,我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供职时光,不过后来因为一些意外我们分开了。”

“呃……听上去真的和我经历很像,但我那个朋友,克莱恩·莫雷蒂已经死了。”

“是吗?真遗憾。”

“你的那个朋友还活着吗?”

“好像还活着?我们分开太久了。”

“可以告诉我他的名字吗?”

“当然可以,其实我们不只是朋友,我们还是恋人。他的名字是……”

他的名字是什么?

黑发青年陷入了沉思。

“你知道,人总会一时之间想不起来一个名字,哪怕祂是祂的恋人。”

最后黑发青年避开了这个问题不谈。

“嗯,你说的对。”伦纳德赞同地点点头,“我倒是想起来,我那个朋友还是个旧日呢。”

“啊,那他怎么还会死?”

伦纳德的表情一下凝固了。

祂开始低吟。

“我……我不知道。克莱恩,克莱恩是死了的啊,我看着他的尸体葬入了拉斐尔墓园……还有队长,队长也是,不对,队长是谁?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他喃喃道。

见状,虽然对祂的话语略感到熟悉,但黑发青年还是善意地转移了话题——

“也许你也只是跟我一样,暂时想不起来罢了。别在意,伦纳德。”

话一出口,青年有些茫然。

祂……这个碧眼的青年有跟我说自己的名字吗?

唔,也许是旧日位格带来的灵性直觉……

伦纳德顿时感到放松许多。

“啊,是的,我只是暂时想不起来他们的面容了。”

伦纳德长舒一口气,“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灵性直觉。”黑发青年笑笑。

伦纳德磨磨牙。

“你这说话的欠打方式和我朋友很像。”

“那他活到末日了吗?”

“……我不知道,我只记得那轮红月……”

伦纳德又开始头疼。

黑发青年于是意识到自己又说错了话,祂再次开口——

“好了,让我们换个话题聊,先生,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这里等人。你呢?”

“好巧,我也在这里等人。”

“你在等谁?”

“等我的恋人,你呢?”

“我也在等我的恋人,我们约好了末日后就一起在黑夜教堂结婚。”

“真好,我也是,不过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三年了,他还是没有来。”

“真令人同情,我也差不多,同事们还经常怀疑我故意逃班。”

“嗯,我也差不多。”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修屏障了,祝你早日等到自己的恋人。”

“嗯,我也差不多该回去加班了,也祝你早日等到自己的恋人。”

两人分别时,伦纳德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悸动回头望了一眼,看到了黑发青年那双漆黑无光的眼眸,祂莫名心里一痛,很想要给一个拥抱。


但祂只是困惑地摇摇头,走了,准备明天继续来这里等祂的恋人。

同样,我们的黑发青年也是如此,祂觉得那双翡翠般的眼眸很熟悉,但依然走了,决定明天继续来等祂的恋人。


祂们都是等待的“人”。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