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面具?拿来吧你!(一)

summary:

假如克莱恩不是演员途径旧日

存在私设ooc堆积如山

一篇定时稿。



一、

周明瑞在一阵锥心入脑的疼痛中颤颤巍巍睁开了眼睛,记忆一团浆糊得像能马上给他烙个烧饼,以至于开口就生cao。

但这并不是最糟糕的事。

最糟糕的是在他下意识摸到灰白流淌的脑浆时 ,周明瑞清楚地听见了一丝惊叫——

转头,一个清秀的女子正惊骇地看着自己。

断续的碎片记忆告诉他,这是原主的亲妹……

What f u ck ?!

这拓麻什么地狱开局!




二、

梅丽莎试图冷静。

但她发现自己冷静不了。

任谁听到了亲哥的动静觉得像木仓声跑过去一看亲哥已经和自己的太阳穴来了个中门对狙,摊开的日记大大一句——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没直接san check 5/1d10已经是钢铁意志的极限,更可怕的隔了几秒,好像有什么隐秘降临,这尸体忽然自己动了,手一摸脑浆,脸上同样来个惊吓过度的茫然表情,吐出了一个她完全不懂的词。

以梅丽莎有限的阅历来说,这很像恶灵附身,她当场举报教堂的心都有,但人都醒了——

暂时称呼这位为人吧,梅丽莎总不能又一锤子下去然后他没死自己凉了就非常尴尬。

但小姑娘也没有办法自然得体地演绎出面对亲哥的态度,女神在上,你是不是对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少女要求太高?还是说,在这个世界未成年少女看见亲人 自  杀并诈尸是件十分正常的事?

反正对梅丽莎来说,不是你疯了就是她疯了。

现在她觉得她疯了并且在做梦。

就在四目相对彼此尴尬的时候,她面前的这位“人”迟疑着开口了——

“不如……我们先收拾一下现场?”

在说这句话时,他的肚子还叫了一声。

嗯,配着那张懵 逼 脸,莫名的可爱。

……但——

梅丽莎突然有种自己背着丈夫和恶灵偷 情然后丈夫回来就联合恶灵弄死丈夫,最后打扫现场的感觉。

斟酌着,她看了看满地狼藉。

呃,难道还能说不?

在不清楚对方底细并且似乎保持一定善意的情况下,似乎也只能如此了……

“好吧……您,您……您怎么称呼?”

梅丽莎面前的青年——那本该是不用“您”的亲人,最终只是苦笑了两声,吐出陌生古怪的音节来——

“zhou ming rui 。”

他说。



三、

总之他们收拾好了现场 

这位“zhoumingrui”先生目前还是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他诚恳地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上梅丽莎哥哥的身,并且脑海里多了克莱恩·莫雷蒂的碎片记忆。

“他很爱你们。”

这当然。

梅丽莎很难不自豪于这份血脉羁绊,但现在……

他们只是共同坐下翻起了「克莱恩·莫雷蒂」的日记本。

这个已死的故人。

日记本的内容由鲜活到死寂,梅丽莎仿佛看见了自己哥哥一点点从希望到衰败,最终沦丧在绝望中丢失所有的羁绊,她勉强合上了笔记,将视线偏移青年——

“那么,你——您,觉得自己和这笔记什么关系?”

梅丽莎止不住颤音,她几乎要认为目前附身她哥哥的这个异时灵魂是和笔记有关系,多可笑,一本笔记……

然而“zhoumingrui”只是摇摇头,轻声告诉她自己穿越前最后的记忆是做了个仪式。

并且“zhoumingrui”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他给梅丽莎讲述了另一个完整的时代文明,甚至写出了文字和那个时代一些出名的独有故事——

然而文字与故事,梅丽莎都曾在罗塞尔大帝那里听闻过,于是她恍然大悟一切可能都是荒诞的骗局。

“不管怎么说,你先试一试那个仪式。”

梅丽莎勉强自己平静下来,“假如你愿意的话。”

这可能是笔记和仪式之间某种联系的线索。

于是他们简单去买了个菜,途中倒是遇见了个驯兽师,女驯兽师打扮得很有“zhoumingrui”记忆中那种吉普赛女郎的风情,她飞扬起一地的塔罗牌,纷纷扰扰的漂浮中让zhoumingrui拾得了一张愚者,他将牌还给了驯兽师。

女驯兽师于是神秘地笑笑,用那种沧桑的风月感柔省道:“这是你的过去、现在、未来。”

然后她的视线偏转,凝在注视着插曲的梅丽莎,递给她一张「女祭司」,带着微微的调侃——

“我想这位小姐可能适合这张牌。”

宁静、直觉、含蓄以及谨慎,zhoumingrui想确实很合适。

他们目前都在互相试探,这个开局实在糟糕到了极点。





四、

那么zhoumingrui做了穿越前的仪式。

梅丽莎也试了一下,然后她无事发生,zhoumingrui原地晕倒——

大概是晕倒了。

仍有呼吸和脉搏,难道说就这么轻飘飘地成功了?

她有些不可思议,再次醒来的会是自己哥哥吗?那种隐秘的期待与窃喜无法抑制地缠绕上少女,但最终停止于对方睁开眼眸的那一刻。

“很遗憾。”

她听见冰点凝固的声音。

“我可能要一直以「克莱恩·莫雷蒂」的身份生活下去,假如你们——”

他的话没有说完,梅丽莎已经用脸庞蓦然倾斜流淌的河沾湿了未结束的言意,无法轻易再拾起。

他挨打了。

但zhoumingrui没有任何反抗。




五、

情绪宣泄完毕后,他们彼此坐下。

“总之,我暂时称呼你为「克莱恩」。”

梅丽莎吸了吸鼻子,仍有抽噎,“我……我……”

周明瑞知道她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班森,受克莱恩残留记忆影响,他此刻很想给妹妹——不,是梅丽莎来个拥抱,抹去她的眼泪,但对于梅丽莎来说,这举动未免太讽刺嘲讽了些。

至于告诉班森,理智上周明瑞当然知晓班森最好不知道这件事,暂且不论班森对此事的接受度,凭借班森的性格,谁知道会干出什么事……

但这些对自身利益的考量都被克莱恩·莫雷蒂残留的感情压下去,他仿佛从未离开的幽魂,一直静静注视影响着异时的来客 ,让周明瑞无法做出不利于梅丽莎和班森的行动。

“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告诉他。”

最后,周明瑞以一个短句结束。

“我会努力找到回去的办法,也许那时你们的哥哥还能回来。”

可周明瑞并不知道,在更遥远绝望的将来,他会亲口对梅丽莎说——

“回不去了。”

.


 六、

最终梅丽莎选择隐瞒,不论如何对班森太残忍了些……

“我希望您能不要伤害他。”

梅丽莎深深看着周明瑞,“假如可以,原谅我无理的请求,至少在他面前扮演好「克莱恩·莫雷蒂」。”

周明瑞勉强牵了牵嘴角,发现还是笑不出来。

“当然。”

他能怎么办呢?

从今以后,我就是「克莱恩·莫雷蒂」了。




六、

克莱恩·莫雷蒂在此后遇见了值夜者并成为其中一员——

出于追寻回家道路和还梅丽莎一个哥哥的考量。

这件事他违反了保密协议,告诉梅丽莎,凝视着她得知哥哥死因后那张悲伤从未远去的脸。

“那么,安提戈努斯会是天尊的化身吗?”

她问。

周明瑞摇摇头,他觉得两者联系不大。

“对了,我今天尝试了下豌豆炖羔羊……”

最后,他踌躇着说出了自己可能冒犯的举动——

“你要尝一下吗?梅丽莎。”

梅丽莎愣住,沉默。

“等班森回来再说吧。”

班森回来了,他在饭桌上夸克莱恩·莫雷蒂的手艺,梅丽莎尝了,确实很好吃,但她的哥哥……

本来是不会做饭的。


人难道不是为追求幸福而降临这个世界的吗?

周明瑞注意到梅丽莎低头的泪光,但他最终只是给对方夹了一筷子的羊肉。

周明瑞想回家了。

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剧烈地压抑不住地想回家。



梅丽莎同样夹了一筷子给班森。

“你们也多吃点。”




七、

克莱恩买了三张伯爵归来的戏票。

他有些踌躇,最后决定采用拖时间大法,随手放在了抽屉里。

戏票的旁边是一个漂亮的黑色蝴蝶结,那是某天他途经商店看到的,觉得很适合梅丽莎——

但就像那几张戏票,他并不敢送出去。

蝴蝶结底下还垫着《如何防止秃发》的书,因为太具针对性所以克莱恩一直没拿出来。




八、

克莱恩·莫雷蒂死于九月。




九、

秋叶打着卷,梅丽莎从诗人支支吾吾的话语中明白了一切。

……

她和班森沉默地收拾着有关「克莱恩·莫雷蒂」的一切,但只有梅丽莎自己知道是在收拾「周明瑞」的亡物。

触及他房间的抽屉,梅丽莎发现了三张伯爵归来的戏票和一个黑色蝴蝶结。

挪开戏票和蝴蝶结,底下被遮住的《如何防止秃发》骤然露出了它的身形。

……

一声沉重的叹息。

伴随着叹息,是凝结在戏票上被汽化的盐分。

它们剔透,也在倾泻。






作者dd:

班森下章就会知道周明瑞的真实身份ww

兄妹蹲坟(bushi

梅丽莎的感情变化非常复杂,我写的时候头秃是真头秃,干脆跳过处理,最后其实已经觉得周明瑞是个好哥哥了。

毕竟死亡是最美丽的滤镜ww

关于这篇文,我的初衷是希望还有人记得「周明瑞」这个身份,并不只有旧日遗民的怀念,思念可以共通,记忆无法广泛。「周明瑞」可以放下面具,作为「周明瑞」生活。

虽然但是,兄妹并不会和周明瑞前往贝克兰德,他们会让周明瑞好好睡个觉,看完伯爵归来就让他带抚恤金滚蛋(什

班森是个很理智的人,但不代表他对于周明瑞替代了自己的弟弟没有愤怒和迁怒,万一其实做了仪式才导致克莱恩死于笔记呢……

总之,莫雷蒂家的线目前很悲伤,但以后会欢乐起来哒,相信我——

我可是甜文选手啊(振声.jpg











最后,这是篇梦境文学:  )

                                ——by福生玄黄天尊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