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人性的奇妙大冒险(一)

summary:

@门 是什么让我开了这篇文。

是这位太太的图———

缺乏人性的克(咽口水

让我死,让我做祂的狗———

语无伦次.jpg


算是祂慢慢找回人性的旅程吧。

前排提示,这个克真的很屑很屑很屑!!!

但会慢慢变好(然后火葬场?




一、

银月高高悬挂。

祂淡漠地看着灵界下的一切。

黑夜不知何时蔓延开来,深眠花的浅浅香气揉杂着繁星带来隐秘。

“黑夜女神,有什么事吗。”

平寂的声音。

“如果无事随意来到旧日的神国,我可以视为你在冒犯。”

隐秘的母亲垂着面纱,使祂看不清对面的表情——

不过,假使祂愿意,凭借旧日之上的为格,要看破并不是难事。

但有必要吗?

在祂看来,没有必要去了解一只蚂蚁在想什么,即使这只蚂蚁曾经帮助过你——

可是那份帮助没有回报利益吗?

祂将永暗之河送给对方,允许对方踏入自己的神国,就已是恩慈。

“……黑皇帝黄涛想要邀请您参加末日后的庆功宴。”

祂抬眸。

“我为什么要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

对于祂来说,与不在同层次的人交流,实在是件很费力的事。

“这有利于您人性的维持。”

维持人性?

那的确是祂可有可无的、唯一仅剩的需求了。

“我会派座下天使去的,我将注视他们。”

祂并没有称呼天使为【祂】,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一种无聊坚持遗留到了现在。

“……”

隐秘的母亲内心正在思考愚者座下的天使有哪个是纯粹的愚者虔信徒,还一开始就跟着他那种。

仿佛看出了黑夜的思考,祂可有可无地补充道:“全都去,老熟人见面。”

“对你们来说不是更喜庆些吗。”

祂是真的这么觉得。

“是。”




二、

对于祂来说,【世界醒,愚者归】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末日中,维持人性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不够理智。

所以【世界】死了。

但是好像也没有人为他伤心。

大家选择沉默着背负这份仇恨,直到最后被神性淡忘。

圣典早就改了一版又一版,宣扬愚者的仁慈与博爱,权能与崇高。

祂最后也只剩这点点东西了。

对于【人类】的爱。

至于偏爱的个体,祂也只是尽量以平等而非俯视的态度对待。

你要说有多少感情……

祂都不记得上次塔罗会是多久之前了。

好像末日结束后就没开过了吧?

不过确实没有神前会议的必要了。

祂不再是克莱恩,不需要绞尽脑汁地进行交换、窃取情报,换句话说——

祂不再需要了。

其他人如果想聊天,至少序列二的实力也足以自行解决大部分麻烦。

那么,神前会议的土崩瓦解——

仅仅正常罢了。

倒是黑夜座下的那个天使,曾经算是祂同僚的人做过很好笑的质问——

“克莱恩,你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他是唯一知道祂身份的人。

“我拿什么挽回你的人性……”

而祂当时说了什么?




三、

“我想你似乎误会了什么。

“我并不是你们熟识的那个人——

“不要用那个人的思维揣度我,也不要用对待那个人的态度对待我。”




四、

然后那个天使揍了祂一拳。

祂本来可以躲,但祂看见了他停下来,拳头停滞在空中的未来,所以没有躲的必要。

后来怎么样了呢?

黑夜的眷者,阿里安娜死后,他成为了新的隐秘之仆,在诸神会议上对祂恭敬有礼,面带微笑。

“尊敬的诡秘之主阁下。”

“你不生气了。”

“我很为当时的冒犯抱歉。”

哦,祂霎时明白,对方也失去了和自己一样的人性。

但是祂和他似乎也都失去了【挽回人性】的人性。



五、

祂不会觉得漫长的岁月无聊。

灵界与信徒的祈祷从来不会停息。

祂是命运的道标,一切都知晓,所以一切都不抗拒。



六、

但祂确实惊讶了。

这次听完所有信徒的祈祷,祂回到了过去。

祂和【克莱恩】的周明瑞对视。

“你是……?”

祂的位格并没有削弱。

“我是未来的你。”

遵从灵性直觉的指引,祂坦白道,并告知了对方这里是家乡的事实。

祂看到他眼里的绝望。

但祂无法理解了。



评论(5)
热度(37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