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联动】所罗门的N次方·五

summary:

你抽到了教皇





一、

克莱恩去海上后就把所罗门拉进了塔罗会。

所罗门看着二十二张牌问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这牌不会全是某张牌吧?”

克莱恩怒。

“我是那么没品的人吗?”

是,你当然是,祂可说了你给伦纳德小朋友安排的是漫天星星。

所罗门只是腹诽,但面上还是笑眯眯地随便抽了一张牌。

逆位教皇。

“抽牌还能抽出逆位?”

克莱恩惊讶,他以前还没遇见过。

所罗门盯着逆位教皇,轻松一笑。

“大概是……我被幸运女神眷顾吧。”





二、

逆位。
失去信赖,孤立无援,质疑权威。
干涉他人,令人困扰的好意,自以为是,没有必要的义气,冷漠。

祂心想不愧是诡秘之主的塔罗牌,真就是完美概括。




三、

周一下午的塔罗会。

奥黛丽欣喜地发现又多了一位同伴。

“这位是【教皇】先生。”

愚者含笑道,“是塔罗会新的成员。”

“诸位日安。”

被灰雾遮挡的青年礼貌问好,能隐约看出他系着蝴蝶结,一身西服。根据奥黛丽对贵族服饰的了解和判断,衣服应该是手工做的,那个搭扣上的绿宝石似乎是真的……?

天,难道我们塔罗会终于又多了一个有钱人吗?

窥探到奥黛丽想法的祂:有钱?

祂转头进行一个转播。

礼貌微笑:所罗门你吗

阿尔杰判断不出来对方有没有钱,但他看到那个蝴蝶结和搭扣的搭配就眼皮子一跳。

这,这位不会是……

阿尔杰正在思考光速逃离塔罗会的方法。

他真的承受不起一位序列五疯子的造作。

海上占星师,知名搞事乐子人,所罗门……

他不是行踪诡秘失踪好久了吗?!

还是说,愚者决定发展一下在五海的势力,之前就有人怀疑所罗门背后站着邪神或者和第四纪的所罗门有关系,甚至传言和神秘女王、星之上将合作密切,联系愚者正在收集罗塞尔日记的情况,那么这是否说明愚者和罗塞尔的关系……

倒政委已经无法停止自己一泻千里的脑洞。

但他愈发敬畏起了愚者。

愚者恐怖如斯,唯信仰愚者!

佛尔思。

佛尔思看着正义和倒吊人均一副“我悟了”的表情,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知道的太少了。

不,不用怀疑,肯定是知道的太少了。

总之希望不是世界那样的疯子吧……

她在心里默默祈祷。

就在这样各怀鬼胎(?)的氛围中,克莱恩读完了罗塞尔日记。

但他注意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点。

三月二十一日

我今天遇见了一个人。

这个人自称明德,是一名普通的旅行者。

他问我知不知道第四纪所罗门王朝的消息,我很老实地说了,但是我现在却想不起来任何关于他的信息了。

甚至连这件事都在淡忘……

草听说观众途径有催眠洗脑的能力,我不会遭了观众吧?

小心观众小心观众小心观众!

为什么“小心观众”前面有这么大段的涂黑……

五月二十二日

我认识了一个普通的旅行者,他说他叫明德。

明德只是个普通人,但和他聊天很舒服,虽然总是神经大条不懂人心,宛如跑团心理学失败常伴其身。

有一说一,偶尔隐瞒身份和普通人交流真有种微服私访的感觉。

我问他来因蒂斯打算干什么,他说没打算干什么。

“我只是在找梦境的出口,无意间来到这里。”

真有意思,梦境的出口……?

“那你找到了打算出去吗?”

“嗯。现实终究漫长,美梦只是一时。”

不过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希望有点神神叨叨的他能找到吧。

不知为何克莱恩觉得这段日记毫无用处的同时又值得注意。

他下意识不想拿给所罗门读。

因为这没有值得分享的情报和八卦,所以不拿给所罗门看浪费时间,这是合理的。

阅读日记地结束了。

进入闲聊时间。

所有人都在分享情报,佛尔思说最近东区出了个很有正义感的治安官,奥黛丽则表示最近贝克兰德风平浪静,但由王廷主持的《伯爵归来》即将重演。

“这部剧还是经久不衰啊。”

奥黛丽感慨了一句,“连国王陛下都被引起了重演的兴趣,不过更多是为了抚慰在雾霾中遭受损失的民众,听说这次的演出是面向整个贝克兰德呢。”

克莱恩在心里吐槽就算这样他也看不了。

他以前还想过和梅丽莎班森看,结果不管是一群人还是一个人,都没有休息看戏的娱乐时间。

大概这就是社畜邪神必须经历的痛?

“而且这次王廷推的女主角漂亮到让人怀疑是魔女的地步。”

佛尔思附议,“那双蓝色的眼眸宛如被神灵祝福,天空都不足以形容那份空灵与欢快。”

在闲聊中,一次普通的塔罗会结束了。





四、

“克莱恩,要不我们去看看《伯爵归来》吧。”

所罗门看着克莱恩认真道。

“?”

克莱恩迷茫了,“你个穷鬼有钱?哦对这是免费的。”

“我的灵性直觉告诉我,我会在这次戏剧演出中看到有趣的东西。”

所罗门指着戏剧海报。

“而且,你上次没有和梅丽莎班森他们看到《伯爵归来》,算是我的补偿吧。”

“但是……”

“克莱恩,你还不知道旅行家的能力吧?”

所罗门眨眨眼,面带微笑。

“略有了解。”

克莱恩表示他可馋旅行家的能力了,搁后世那就是东风快递知道吗?

“我们可以去往任何地方,所以……

“休息一下吧。”

祂注视着这个从未离开故乡之人。

你的前路遍地荆棘。

但我希望仍是一路生花,光明不曾远走。




五、

如果删去了我人生中任何一个记忆的片段,哪怕只是一瞬间,我也不会再是我了。*

大片的混乱、扭曲、空白构成了或真或假的回忆,这样的你……

会勾勒出怎样的幻境呢?

所罗门……

“她”的唇畔溢出无声的低笑。

海藻般的长发安静驯服地绕在“她”身边缓慢地游行,幽冷的蛇置身于这个漆黑狭小的房间。

那双被神明赐福的眼眸一片纯蓝,倒映着即将上演的戏剧。





六、

你最怀念的是什么?

我好像忘记了一些事。


镜街到处是圣诞节的打扮。

“所罗门!你怎么买到了圣诞花圈却还不回来啊!”

耳边响起一道咋呼的声音。

“我们等你好久了!快进来啊!”

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哦,是罗宾。

自己刚刚去买圣诞花圈去了。

好像发了会儿呆。

他摇摇头,忽视一种异样。

“来了。”

他跟着前方那道模糊的身影,推开了侦探社的大门。


“所罗门,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所罗门低声道,就像是很久没说过这句话一样生涩。



*引用自芥川龙之介

幻境副本开始(?)


评论(3)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