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联动】所罗门的N次方·四

summary:

我和我的损友们




一、

克莱恩在做「夏洛克·莫里亚蒂」侦探这期间简直过于无语。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钱是可以报销的,我却不知道身份伪装还是要做的。

那天进了警局,所罗门又不知道去哪儿鬼混了,他只好当场改信,斩钉截铁——

“我信仰蒸汽与机械之神!”

边说边在胸前比划了一个三角形。

等所罗门回来时知道这件事直接笑疯了。

克莱恩就纳闷了——

“你们外国人不都一般对信仰很虔诚吗?我以为你至少会尊敬一下。”

所罗门摇摇头,装模作样地叹息。

“克莱恩,你这是刻板印象,我不信神。

“我的同伴也不信神。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命运却让我们遇见了许多信仰邪神的人。”

克莱恩来了兴趣。

“可以展开讲讲吗?”

他询问道。

所罗门白了他一眼。

“谁还记得那么久远的事,我都忘完了。”

诡秘所在脑海中冷笑一声。

屁的忘完了,你这装蒜还装得挺好。

你分明就是……




二、

他分明就是混乱了。

所罗门记得每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但他偏偏又感到无比的扭曲与模糊。

他想不起来同伴的脸和姓名,他只感觉他们关系很好。

就像是杂乱无章的线条组成了被涂鸦的记忆,你远看是图画,但凑近一看就是乱麻。

他……

无法对这样的记忆产生真实。

感觉像是看了一场糟糕的电影,散场了只剩吐槽。

身边的同伴没有五官,在他身边嬉笑,拉着所罗门大笑。

“所——罗——门——”

他们高声呼喊,从时空尽头而来。

可他再也无法感到这其中的温度。


而且听祂说好像有个后来还恨上自己了。

啊这,应该不是他想救的人吧……




三、

伦纳德最近没见到所罗门了。

作为罕见的知道自己秘密的人,加上邪神降临仪式整的那出,伦纳德对所罗门还是比较关注的。

“喂,老头,他去哪儿晃了你知道吗?”

帕列斯直翻白眼。

“我为什么会知道一个「旅行家」的踪迹。「旅行家」们总是对乱窜抱有极大兴趣。”

而且发展到后面阶段还会去星空挑战自我,最后一去不回。



所罗门要知道伦纳德想他一定会很感动,不过他现在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

我应该选哪张塔罗牌。

他陷入沉思。



是的,克莱恩邀请他进塔罗会了。

祂得知这事还特地借了犹格权柄看看平行世界发展,然后大肆嘲笑——

“你这个所罗门就是逊啦,隔壁无数穿越者可以刚落地不久就加入塔罗会。”

所罗门:拳头硬了拳头硬了

诡秘所:嗯?等等我听到了什么?





四、

克莱恩其实非常好奇所罗门的经历。

但所罗门不说,他也顶多问两句。

他也没有问所罗门那天为什么能被神降,神降他的是哪位邪神,而且所罗门还没死。

众所周知,以序列五迎接神降就是在找死。

克莱恩还信任这样的所罗门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看人眼光还不错。


所罗门,其实是个非常孤独的人啊。

克莱恩想,当他一个人,同伴都不在时,是不是会感到很寂寞,很难过,很想要回到过去。


后来克莱恩看见所罗门和在幻境中被制造出来的朋友互怼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以己度人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是回到过去而不是穿越回去……?

克莱恩对自己的想法陷入沉思。




五、

因为回不去了。

所罗门如是说。

谁都回不去了。



六、

所罗门其实不太喜欢遇事不决就神降。

“有种我靠出卖身体办事的感觉。”

祂听了微微一笑。

“那你知道隔壁孟醒被我神降了多少次吗?他最后还不是真香了。”

所罗门直翻白眼。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人你真好意思扯。”

祂于是反驳道——

“我们还是同一个人呢你不照样不乐意 。”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谢谢。”


他们在发生上述对话时正站在雾霾开始蔓延的地方。

“那么,我祈求神明的眷顾。”

所罗门还是没忍住开嘲讽。

“这台词可真够糟糕的。”


雾来的快去的也快,仿佛只是走个排场。

黛西看见了她的妈妈放心的表情。

老科勒吃上了他的火腿。


而只有穷鬼所罗门开始思考克莱恩走了他去哪里要饭。

唉,要是还在以前就好了,再不济可以找……

找。

他愣在那里。




七、

他不喜欢卷入太复杂的斗争。

比如邪神嘉年华。

要不是有人已经深涉棋局,他肯定是拿到神秘就开溜。

这次也是这样。

所以,在有实力的情况下不如先把麻烦解决了?

他对面,是一个金发的青年神父,眼神清澈。

“我很好奇一件事……”

神父缓慢开口,“如果你愿意,随时可以成为序列顶端——凭借你背后的资本。”

“但是为什么晋升至序列五就不再追求序列了?”

“我觉得做人挺好。”

所罗门营业性微笑,“比起这个,我们先聊聊关于克莱恩的事吧,远古太阳神的神性。”

神父的眼神微微一凝。

“我听说了你的事,被背叛的滋味如何?”





提问,本文一共发了多少糖?

答对者可发现自己获得了一份豪华大礼包——

遍地是糖。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