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我爸天尊,我爹阿蒙

summary:

而我是周明瑞。


合集内有同类文《天尊阿蒙竟是我儿》

亲情向小甜饼(真的吗




一、

经常有人对周明瑞感慨——

“你怎么一点都不像你爹他们啊?虽然不像真是太好了。”

往往此时周明瑞会面无表情瘫着脸回答——

“因为我不是他们亲生的,我也觉得不像真是太好了。”




二、

周明瑞有两个爹。

一个真实姓名已不可考,反正大家都莫名其妙地跟约好了似的要么叫诡秘要么叫天尊,早些年周明瑞疑惑过,后来就看开了——

在这俩坑货上发生什么都是不奇怪的。

搞不好自家爹是个开  邪   教  的呢。

想到这一点的周明瑞曾经出于微薄的父子之情劝了一句,得到对方似笑非笑的疑问。

“你怎么会这么想?而且还奇怪其他人的称呼,按理来讲你也应该……”

后半截祂没有接着说下去,但不妨碍周明瑞张着一张死鱼眼,在心中如是反驳道——

那你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另一个倒是有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据说是什么埃及法老,阿蒙。

你姓阿吗?

周明瑞不知道,祂只知道一个纯种俄罗斯毛子还是黑头就离谱。

这俩共同特点就是愉悦犯,随时随刻能让周明瑞来个大义灭亲的那种。

如果说硬要周明瑞找个这么多年相安无事的理由 , 那一定是因为祂周明瑞被A总盲目吃鱼了。



三、

周明瑞因为过于人了,所以向来处于家庭食物链底端,这是合理的。

                                                 ——阿蒙·亚当

不管合不合理,总之的确是个事实。

小的时候周明瑞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两个养父负责给钱和享受成品。

有天周明瑞不小心把菜烧糊了。

天尊:“啊,几天不烧这么拉了?”

阿蒙:“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连菜都能烧糊吧?”

你大爷。

周明瑞时年五岁,前几天玩超新星玩嗨了刚把手伤了,现在很想再来一发弑父。

呵呵,搁这内涵我你们有本事不要在厨房整爆炸就是艺术啊!

可能祂们唯一的优点就是姑且护短。

看到周明瑞被打了幸灾乐祸是一定的,拍照十连张记录也是一定的,打人的从此霉运练练发现周围人都是阿蒙也是一定的。

等等,都是阿蒙还是算了吧。

周明瑞如是说。



四、

祂们之间到底存不存在爱情也是一个困扰周明瑞多年的事。

什么你说亲情?哦这个不用怀疑——

一定是没有的。

你怎么能相信那两个苟比有亲情。

周明瑞觉得祂们对自己好是真的,没有感情也是真的。

所以到底有没有爱情呢?

会这么疑问的周明瑞当时还不知道不是所有婚姻都需要建立在感情基础上的。

更为永恒的是利益。




五、

某天周明瑞捡到一个小册子。

叫什么《秦汉秘传方士纪要》。

祂在看到里面的尊名陷入沉思。

我的养父终于还是没忍住走上了犯罪 传  销  邪  教道路吗?

祂拨打了110。

事后,据某单片眼镜男子的假意同情表示,某周姓男子被断了一年零花钱,而这一年三人的生活费也将由祂自己负责。

周明瑞:国骂.jpg



六、

后来莫名其妙地,周明瑞成年后那两个苟比失踪了。

祂遇见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场面一度十分动人,注意是人。

但是祂们去哪儿了呢?

周明瑞觉得如果自己去找祂们,就像是开启了某种主角剧本。

比如某万年坑全职小O蚪找爸爸。

所以祂沉思片刻,开始享受起了没有苟比的愉快穷人生活——

祂们跑前把钱卷走了,周明瑞毫不意外。

甚至还有闲心去把刚给祂们买的社保退了。

我的一万五又回到我身边!

周明瑞快乐极了。



七、

但是,上班族的生活越来越倒霉。

因为周明瑞又看见了那本书。

安安静静地躺着祂桌上。

周明瑞十分无语。

祂好像知道了什么。

行吧……

你们对我,可要多少有点塑料亲情啊……

祂安排好身后事,平淡地,照着书上的仪式做了。


祂看见了光辉。



八、

一觉醒来蒸汽时代。

周明瑞十分震撼。

原来自己两个养父居然是异世界人!

妈耶,这是要跳到异世界侵略剧本吗?

不,也有可能,是……

一万年后来着。

祂眼角微抽,对原主记忆中的罗塞尔感到无语。

真不愧是完美者途径的,山上的笋都被你夺完了啊。

能抄的都抄了就,特无语子。

诶不对我刚刚都想了些啥?

什么完美者……?



九、

有人在敲门。

这时候大人都不在家,小朋友千万不要开门哦。

……

如果对面是你熟人呢?

而且这熟人还在你置之不理的情况下自己开了。

周明瑞看着面前脸庞瘦削,宽额头,黑色卷发,戴着单片眼镜的男子。

祂很没骨气地开口叫了句——

“爹,给钱。”

祂爹微微一笑。

“可以,但你是不是得先把你父亲的遗产给祂遗孀呢?”

啊这天尊死了啊?什么遗产不就一套房子吗?

“儿子继承遗产天经地义,我也会会好好照顾您的。”

祂厚颜无耻。

祂爹扶了扶单片眼镜。

这场面,真是——

父   慈    子     孝

评论(2)
热度(66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