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兹克】我和死敌竟成师生关系

summary:

“而当你恢复记忆的时候——

“你甚至不愿意叫我一声阿兹克先生。”



设定克落地第四纪,参与“苍白之灾”和阿兹克对线,结果后来……

最后周明瑞投胎成了克莱恩。




一、

阿兹克在看见新生克莱恩的那一瞬间就想起了自己遗失的记忆。

他。

不,是祂。

是曾经的死亡执政官。

而克莱恩……



二、

绣着金线的黑色长袍,头戴金制的不死鸟冠冕,死神的亲子,死亡执政官阿兹克。

祂神色淡漠,注视着王座下一个又一个死去、转化成为自己所用的灵界生物的非凡者。

然后流星般的火焰纷沓而至,灼烧整个苍黑的穹顶。

占卜家的天使立于中间,火焰臣服于他,有种惊心动魄的威严美感,日后的阿兹克也许会说像朵玫瑰。

他说——

“你必须死。”

祂不理解天使眼中的愤怒,祂是人性淡薄的神话生物。

 祂说——

“你为何还不死?”

祂只是在单纯疑惑。


占卜家的天使于是意识到了什么。

他的眼中慢慢浮现怜悯般的悲哀——

但当时祂并不知道这样复杂的眼神意味着什么。

“你真可悲啊,死亡执政官。”

他说。


祂感觉到了不悦。

感情虽然淡漠,但祂终究有自己的尊严,天使这样的称呼感觉让自己被嘲讽,虽然不理解天使口中的“可悲”,但祂还是面无表情地纠正道——

“既然你我同为序列二,就可以称呼我的姓名,阿兹克。”


占卜家以一种相似的表情,拔出佩剑直指祂。

“我稀薄的人性中多少还有点正义感。”

祂起身,跪拜的不死生物开始活动。


……



三、

但现在这个状态是怎么回事。

阿兹克得承认自己非常惊讶。

克莱恩以一种明显陌生的态度——

甚至是尊敬的师长的态度对待着他。

笑容羞涩。

“听说您就是我们的历史系教授?”

阿兹克觉得克莱恩多少脑子出了点问题。

他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完,但仅从目前进度看——

对死敌不可能有这态度吧?!

……总不至于对方也失忆了不是。



四、

是的,他猜对了。

死敌不止失忆了,这是重新投了个胎啊。

阿兹克站在水仙花街,波澜不惊的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黑夜怎么管的她家座下第一大天使?

居然沦落到这等地步,除了人性一无所有。


阿兹克决定多关怀一下对方。

他不讨厌克莱恩,甚至还有些亲近。

并非阿兹克圣母,只是从他现在的价值观来看——

当初克莱恩做的一点毛病都没有啊。




五、

需要声明,阿兹克不是没怀疑过这是个陷阱。

但他想了想自己有些招摇的这一世,觉得大可不必如此费心地设计他。

来个序列二隐秘不是更好吗?

用得着黑夜家的大天使亲自装失忆还满是亲切地过来靠近他?

而且对方身上是真的一点非凡特性都没有了。

一点都没有。

这又是经历了什么?

当年第四纪的天使为什么都混这么惨了?


此处应@同在第四纪的帕列斯。



六、

一件值得忏悔的事。

他恋爱了。

对象:死敌

目前进度:意 乱 情 迷,酒 后 乱 x

成熟靠谱大学教授拐带青涩天真大学生。

尼玛什么本子展开。






小剧场:

以下我非常想写的名场面。

“……”克莱恩捂着头感到十分痛苦。

阿兹克知道自己的恋人正在恢复记忆。

过了好久,他看见克莱恩抬头。

克莱恩的神色无比冷静。

“为什么不让我提前恢复记忆然后感受恐惧?死亡执政官。我当时对你构不成任何威胁吧?”

阿兹克静默。

“你也没有杀了我——

“难道还真如你对失忆前天真的我说的,你有了人性?第四纪屠灭无数生灵的死亡执政官。”

克莱恩似乎想下意识地冷笑,但他最终只是抿唇。

“……是的,我有了人性,但更重要的原因是——

“而当你恢复记忆的时候——

“你甚至不愿意叫我一声阿兹克先生。”




教父的梗真好玩。

我个人觉得,亲眼见证经历了苍白之灾的克莱恩不可能把死亡执政官和阿兹克看成两个人,多少有点仇恨,而且这里我设定梅丽莎班森就是因此而死的……

(不过小剧场中,两人其实都还没恢复完记忆啦,第四纪两人后来确立了恋爱关系的,相杀家暴超新星的那种)



评论(21)
热度(2964)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