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塞玛】我亲爱的十三年情书

summary:

罗塞尔和玛蒂尔达纠缠不休的十三年。

私设玛蒂尔达对罗塞尔是真爱。

写这篇时开始扒拉我那些有男有女的暗恋对象了·······



玛蒂尔达仍然记得那个黄昏微醺的下午。

秋叶糜烂的香气蒙住佳人的眼眸,使她陷入了让一场发狂又矜持的爱恋——

对那一双蓝宝石眸子的主人。

罗塞尔·古斯塔夫。


爱恋中的少女可以是或娇纵或矜持或羞涩,合格的贵族大多却是第二种,玛蒂尔达行是第二,心是第一。

罗塞尔是一个言辞古怪的青年,这是毫无疑问的一件事。

玛蒂尔达无法理解他所说的一些“玩梗”,他的所作所为仿佛跳脱于这个时代,即使身为未婚妻的她也只能小心翼翼的应承——

她知道这当然不是“爱情”最有利的发展进程,可倘若你爱上了一个超越自我的人,你无法不卑微。

玛蒂尔达可以洞悉这个青年的想法,把自己打造成他喜欢的样子,但永远无法成为他爱的对象。

这个青年放荡不羁,自由到狂妄,然而玛蒂尔达爱着的却正是这份蔑视——

因为玛蒂尔达活不成罗塞尔的样子。

她发自内心羡慕着所爱之人的人生。


罗塞尔曾经给玛蒂尔达写过情诗。

那是个温柔的秋夜,荒原寂静着爱侣的情趣。

有谁知道她的爱人白天还去了一场荒诞的宴会发生了多少关系?

但那与温柔端庄的夜晚的玛蒂尔达无关。

她是个女人,会嫉妒会憎恨会大吼大叫歇斯底里发泄自己对于恋人不把身边人当人看,只知道做个管不住下半身的种猪——

但是!

在名为“玛蒂尔达”的个体前,她首先是一名贵族,一位随时可以被更替的联姻对象,她没有权利指责罗塞尔在那个年代正常的放荡,因为假使她愿意,她也能那样做。

所以夜晚的玛蒂尔达只是温柔的笑着,接过了那首情诗。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

她念着,面上是动情的感动与欢喜,心底在无声落泪。

我的爱人啊,你的文字如此动人,然而我也知道,你的情话可以对任何人说,无论在哪里——

奢靡的宴会与洁白的华床,情话永远不曾缺席,既是属于玛蒂尔达的,也是属于很多很多鲜妍美丽的少女。

我的爱人啊。

你不知道我有多嫉妒你。

因为你是个男子,有才就的男子,你纵然生来放荡善妒,也不过“风流人物”便轻描淡写。

而妻子只能是一律的贤妻良母,私生活无外乎两种。



玛蒂尔达每个身边人不在的夜晚都会写一封情书。

情书里辗转反侧,浓烈缱绻的文字荡着火,一点点焚寂,见证了一个少女到一个少妇的所有心意。


后来不写了,她放弃了。



罗塞尔以为政治联姻,彼此游戏,谁把谁当真——

她也的确是这么麻木自己的。

玛蒂尔达甚至是嫉妒贝尔纳黛的,身为长女,她得到了罗塞尔最无私最毫无保留的爱——

无关任何情    欲  ,只是一种叫人可笑的对子女人伦天然的爱。

但她的标签是一位母亲。

从博诺瓦开始以后的孩子都为罗塞尔冷淡,甚至博诺瓦并不讨喜——

罗塞尔不喜欢博诺瓦“毫无人性”的样子,可玛蒂尔达很喜欢。

至少他不会四处滥情。


当玛蒂尔达年老将要逝去的时候,她准会想起那个朦朦胧胧带她进入了情感上的新天地的青年,他为她带来了新世界与无与伦比的幸福,却也丢下她让自己面对最深沉的黑暗。*

那是个黄昏祝福的下午。

初识的两人只是静静走在林荫小道上,身边人尚不知晓未婚妻对他一见钟情,却已自觉拥有整个世界,为天选之人,任何事都不能够让他折腰——

而少女心甘情愿爱上了这份高傲的狂信。

她思考,罗塞尔,你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所以我因而爱你吗?

一会儿,青年替她摘下了一朵玫瑰,仔细别在少女整齐的发髻上,此刻是爱情佩饰在整个世界的荣光。

“再见。”

那青年朝她告别,露出一个温和有礼的笑。

以后的以后,他也为玛蒂尔达折过玫瑰,可从来没有像此刻这么美丽。

白枫宫鲜血飘扬的那天,她也无端端想起了初识的那一天,那朵爱情之花······


请用一枝玫瑰纪念他。*

我亲爱的恋人,罗塞尔·古斯塔夫。

我为他写过十三年的情书。

时至今日,我依然虔诚地爱他。

不是任何一个祂。






一点没必要的科普:

*1改自《百年孤独》和《复活》,这两本真的绝了(但《复活》的结局我不太喜欢,宗教救赎宽恕一切什么的·········哎

*2来自《霍乱时期的爱情》上校说的话“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这句话真的好有感觉。

我发现以前我玩文学梗都没人点出来,哪怕非常明显(卑微.jpg

所以今天就点了。

突然发现这周好宠爱大帝,发了两篇有关他的文了(但虽然但是写的时候一直觉得他不配玛蒂尔达小姐姐······害,流汗.jpg







评论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