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生贺】坠落

summary:

3.11伊莱恩生日快乐!

定时稿。





■■陷入了一个永无止境的长梦。

梦里是她的十七岁,一群翅羽雪白的鸟从她窗前飞过。

她踮起脚尖仰望那些鸟,鸟们大概有十多只,叫声像碎玉般清脆。

“喂——你们要去哪儿?”

她问。

鸟儿们当然不会回答她,他们飞走了。

窗前徒留寂寞的白色蔷薇花,还有一只草编兔子。

那群白鸟是那样的美丽,但她始终追逐不到他们。

她想,要是能追到他们就好了。

于是她从窗户下翻出去,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坠落。


来歌颂爱吧。

去追寻所有的幻影,你是奔向太阳的伊卡洛斯。




在这片大陆,男子二十三岁成年,女子二十一岁。

死刑不会施加到未成年的孩子们身上。

所以深黯教廷的第二任教皇,同时也是最后一任教皇在牢里老老实实蹲到了他成年的那个春天。

那个春天啊,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教皇也能清清楚楚地回忆起曾经保护过的孩子们的每一个名字。

他的双手被戴上了【禁黯】的序阵手铐,被压赴到了启明教廷的圣城。

来看他死的人乌泱泱一片,教皇眯起眼睛打量,竟然还发现不少熟悉的面孔。

他被绑在了高台的十字架上。

按照启明教廷的法则,他会被施以火刑,然后在烈火焚身后从高台坠落而死。

寓意是「来世涅槃,洗尽罪孽」

“今天这位处刑的人看着刚成年,犯了什么罪?”

有些消息不灵通的人在打听。

“你好眼力,这位确实今天成年,他就是那个深黯教廷的教皇,挑起了整个大陆战争的罪人。”

“啊,居然是他?看着挺眉清目秀的……”


教皇漠然地看着这一切。

他累了,想要休息,哪怕只有一秒。

所以他现在也不太想费脑子思考。

就这样吧,一切都结束在这里……


“罪人啊,你还有什么遗言?”

罪人吗?

教皇知道他在说自己,这样的称呼难免让人觉得讽刺和可笑,但教皇也不想争辩其中的弯弯绕绕。

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了。

他想。

自己所爱的人已经有了幸福的结局,我的牺牲也能让自己解脱。

教皇近乎倦怠地看着那群乌泱泱的人。

今天天气很好。

他想,一定是有人在祝福着我吧。

毕竟我不喜欢阴晦的天气。

“罪人啊,你还有什么遗言?”

刽子手有重复了一遍。

遗言?

教皇想想,自己还有什么遗憾?

……

他最后疲乏地叹了口气。

“……我想回家。”

然后,教皇闭上了眼。

任由烈焰焚起吧,没有温度的生命力在逝去,然后迎着人群、刽子手的惊呼——

挣断了手铐,教皇自己用【深黯】跳了下去。

他答应过那群孩子,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人——

『您的生命请由自己结束』

耳膜传来了风的呼啸,野蛮到几乎把自己完全撕裂,崩开的身体、高压之下的灼烧,焰星点燃了十字架……

我还是没有失约,信守承诺,对不对?


教皇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坠落。


坠落之中沉眠的长梦吻上他。

破碎的十七岁中,翅羽纯白的鸟群带着他的灵魂奔赴远方,他不需要再竭尽全力地追赶了。

……神啊,这是您对我唯一的「怜悯」吗?

那种荒谬感带来的讥讽,停留在教皇意识消散前的最后一刻。



她窗前的白蔷薇谢了。

花瓣随着风,坠落进了一片美梦。





“生日快乐,伊莱恩!”

他睁开眼。

“伊莱恩,你许了什么愿啊?”

孩子们的叽叽喳喳、好友们善意的注视。

他浅浅一笑。

“说出来就不灵啦。”


我希望所有人都不曾遇见我,拥有光与风的眷顾,美丽的梦与他们常存。

然后,请让我再卑劣地自私一点,等到繁花开在自己诞生日的时候,我能够悄悄去看他们,一个普通的偶遇。

这样就很好了。



伊莱恩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坠落。

他的唇角染上笑意。






作者叨叨:

伊莱恩想回的家,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一个。

因为都充斥着安排与虚假。

但短暂的幸福值得回忆着怀念。

你们看我多体贴,忌日和生日放一块,都不用分开庆祝了。

也不用感到悲伤,伊莱恩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对他来说唯一的遗憾仅仅是所爱之人不会再记得自己,他再也回不了哪怕只是虚假的家了而已。

“我很幸福啊。”

伊莱恩对您笑道。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