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联动】所罗门的N次方·六

summary:

记忆尘埃落定




一、

圣诞节大概总是欢快的。

尽管一群人的信用加起来也才将将就就50——

把罗宾那个富养父的背景排了。

他没向自己的养父要钱,单纯自己用在侦探社微薄的收入。

圣诞树上挂满了各种闪亮亮的装饰品,长桌上的火鸡看着就诱人可口,盘碟已经摆好,刀叉随时能够取用。

“圣诞快乐!”

终于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侦探社里,所有人都开心笑着,再次说道。

所罗门凝视着火鸡,语气万分慎重——

“我只有一个问题。”

他斟酌,反复斟酌。

“这火鸡,谁做的?”

薄荷眨眨眼,一副神经大条的无辜样子,清澈的紫眸就这么看着他。

罗宾没穿女装张扬个性——当然所罗门知道他其实不喜欢穿女装,只不过是为了情报必要的牺牲(和搞事的偷税

但此时他却露出了温柔到ooc的笑意,又带着神秘莫测。

“你看这卖相这么好,当然是点的外卖啊。”

所罗门内心愈发不安,他觉得这群狐朋狗友想害他。

所罗门看向布鲁诺,“我亲爱的朋友,我相信你是个正直的人,对不对?”

布鲁诺神色忽然尴尬一瞬,但他面上依然维持着正义凛然的样子。

“当然,我是个正直的人,这份火鸡就是罗宾在外面点的外卖 。”

这么看更可疑了呢,简直想让人过个带奖励骰的心理学。

但是,哦,我们亲爱的所罗门是神经大条不懂人心的。

日常乳所.jpg

所罗门思索片刻,觉得能应对眼下场面最好的做法就是——

“吔我火鸡啦!”

他学着陪薄荷看的港片里的动作,大喊一声,一个神龙摆尾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撕下一半火鸡就往罗宾嘴里塞。

罗宾大惊失色,急忙来个闪避,所罗门立刻敏捷对抗。

……不是,吃个火鸡有必要整成战斗轮吗?!




二、

经过一番日常的闹腾。

全员总算是可以安心坐下来庆祝圣诞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罗宾承认了火鸡是布鲁诺做的。

“但是你看这个火鸡卖相这么好,肯定好吃啦!”

好吃个诡。

他布鲁诺连9都没有的厨艺,你觉得我会信吗?

就这还能卖相好,没大失败都不合理。

一边想着,所罗门一边面无表情地吃下了一块火鸡。

……

挺好吃的。

火鸡肉很香。

他顿住了。

难道这还能大成功?

“布鲁诺,你过来。”

所罗门的声音无比温柔,“你这火鸡做得挺好,不介意我给你个拥抱表示鼓励吧?”

薄荷歪头,“所罗门,你是终于变gay了吗?”

罗宾乐呵,几乎要唱起来,“大鸟转小鸟,我亲爱的朋友~”

布鲁诺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上前,任由所罗门抱住自己。

“我亲爱的朋友……”

他听见所罗门轻柔的低语。

“你可能不知道,就算是为了捉弄我,薄荷和罗宾也不会让布鲁诺下厨的。”

“而且……

他顿了顿,似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所罗门的怀抱,有来无回啊。”

小刀贯穿了心脏。

所罗门的手上遍染鲜血,微微颤抖着,好像随时能得帕金森。

杀重要之人需要san check吗?

他漠然地看着布鲁诺消散的身影,转头望向了另外两人。

那两人已经没有了面孔,变成了苍白的无脸人。

但所罗门能感知到他们正在凝视着自己。

为什么?

他们无声地问着。




三、

因为太假了。

他们还是侦探社的时候,因为经营不善根本没时间过圣诞节!

是这样吗?

真的,没过吗?



四、

“所罗门,你疯了吗?”

他再次恢复意识。

“你要留在卡森德拉?”

他眨眨眼。

“啊,是的,比起这个,罗宾你还记得我们那年在镜街过的圣诞节吗?”

“?什么圣诞节?不是经营不善根本没过吗?”

“没过啊……”

所罗门低声道,粲然一笑:“明明就过了。”

“砰”

枪响。



五、

醒来是熟悉的景色 。

克莱恩见到了他的故乡。

他的父母。

莫非之前的经历都是黄粱一梦?

父母在桌上叮嘱,手机里死党的消息提示音不断地响。

然后他亲手破碎了这一切。

“我还是知道自己穿越了的。”

克莱恩自嘲道。




六、

最后一幕。

满天繁星璀璨。

所罗门看见了薄荷。

薄荷冷漠地看着他,眼眸几乎没有多少波动,紫色幽暗。

“……”

他应该动手吗?

所罗门的灵性直觉告诉自己,这个薄荷可能不是薄荷,也真实存在。

但是,这意味着什么呢?

他们互相对峙。

“所罗门,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留下吗?”

薄荷问道。

“或者,你还会去教堂释放廷达罗斯之犬吗?”

谁知道呢?

反正他现在对十字架又没阴影。

“比起这个,你是谁呢?”

“我?我是明德,一位普通的旅行者。”

他俩互相看着。

然后所罗门遵循此刻的灵性直觉——

他开了一枪。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七、

而克莱恩从自己的幻境脱离,发现自己进了所罗门的幻境,然后看到所罗门他一路果断下手。

克莱恩:……

是个狠人。

不过廷达罗斯之犬……

您老来自coc啊,失敬失敬。

话说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东西,错觉吗?


但克莱恩还来不及深思,就在模糊中失去了意识。

【欢迎来到卡森德拉】

他耳边响起了机械音。



开枪后。

所罗门眼前出现了舞台,他坐在深红天鹅绒软垫的座位上。

荒诞诡异、令人厌憎的单调无味的长笛声中,戴着苍白面具黄衣侍者拉开一片深蓝的幕布。

“请您观看戏剧——”

重重叠叠的呓语怪异报幕。

“《愚者》”

所罗门看见了闭眸的克莱恩,祂穿着一身黄黑的袍子。

垂头站立在卡森德拉的火车站处。




八、

“明德,你知道这个幻境最恶心人的是什么吗?”

“愿闻其详。”

“杀死重要之人是进入「脱出」之地的唯一方法,但一旦这么做,记忆的一角就会崩塌。”

“所以……”

“对于记忆混乱的「祂」来说,可是非常不妙哦。

“所罗门,帮了我大忙。”

明德的表情依旧冷漠,而“她”随意撩开了海藻般的长发,露出一张男性的俊美的面孔。

“东区那个幻影,你做得不错嘛,很有效地破坏了「支柱」的主场优势。”

“基本素养罢了,我倒更好奇你为什么要让所罗门脱出。”

“哎呀,呆在这里可不利于他的san值——好吧,我知道你肯定不信,但是……”

“算了,我不感兴趣,只要你把我一起踹走就行。”

他于是提裙弯腰行礼。

“如君所愿。”




九、

「祂」一直长眠梦中。

梦诞生了人类,穿插着过去、现在、未来。

在更久远的未来中,化身在万千个偶然中遇见的必然之友踏入了永生的时间,并流入梦境的帷幕。

“你希求什么?”

「祂」注视着自己的友人。

友人很累了。

“让我睡一觉吧,所罗门。”

“就睡一小会儿。”

「祂」应允了友人的请求。

“你醒来仍是过去。”



然而神赐予的迷梦需要自己苏醒,毕竟神尚在梦中。

当你厌倦这场梦时,便自己想办法出去吧。

“可我要怎么出去?”

神的梦如此混乱。






作者bb:

算是小小的揭秘。

邪神所的设定是阿撒托斯,我这里把诡秘世界的诞生也加入了阿撒托斯梦境套餐。

这才是本文犹格·索托斯能看透诡秘一切的真正原因——

本质上还是爷宇宙的衍生物,爷有什么不能看的.jpg

本文出现的「明德」是「祂」身为所罗门时认识的「薄荷」,并不是序列五所罗门认识的薄荷。

「明德」的设定均是私设,目前可透露情报:

这玩意儿没多少人性。

和序列五所罗门没有爱屋及乌同伴情。

对邪神所态度暧昧。

而“她”……

乐,你们猜猜?

结束幻境副本后第一卷就结束了,我不打算把第一卷战线拉太长。

但幻境副本很长,估计还有个二十多章。

悲。

不要对克莱恩的装束感到惊讶,我什么时候说所罗门穿越时间是克刚落地了?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以为邓恩戴莉能HE是因为作者阳间了?

乐。

不会吧不会吧我的卷首语不会真的没人看吧?


一切生而为人的神者,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你悟了吗?

这里的「神者」,乐。

可指代颇多。

邪神所一直没出现属于是自身难保,遭了算计,诶,惨。

邪神所的状态其实不太好,工具人当久了不利于人性记忆保持的说。

至于所罗门的序列五是不是白升了……

没有,这梦又不是克总一个人的。

幻境副本,主要是揭秘所罗门现在什么情况,放心,不刀,很甜。

你们可以猜猜「记忆尘埃落定」指的是什么,本文有暗示哦。

搞完幻境所罗门就去新世界浪了,偶尔回梦里看看。

和诡秘的大家友谊相处描写仓促,你猜猜是为什么?

评论(5)
热度(1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