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非典型观影体】精分演绎

summary:

这不是上一篇观影体的更新。

这是一个新的观影体脑洞(所以你看我放的是甜饼集,写的也比较跳跃)



阅前提示:

观影人员是全员,莫雷蒂一家除外。

除阿蒙亚当的时间线位于远太刚凉,其他时间线都是愚者沉睡两年后,塔罗会人均序列二。

克莱恩属于半沉睡状态,神性至上。

周明瑞=愚者=克莱恩=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诡秘之主残留人性




一、

“我邀请你们来观看一些事情。

“限制规则很简单,禁用非凡。

“除此之外,一切顺意。

“我会公开你们的信息,浏览信息期间全员禁言。”



二、

一些大概想写的:


关于我打不过我妹妹的狗这件事。

普普通通的铁血骑士看着「序列四·操纵师」的苏茜陷入沉默。

他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甚至连妹妹加入了邪教组织和已经位列天使都可以平淡视之——

个鬼。



达尼兹看着那个疯子的信息陷入沉默。

安德森也陷入沉默。

先不提那么多的名字……

你个前值夜者就离谱啊——

不会是因为太疯了和周围人格格不入于是信仰邪神然后叛逃了吧……?

不对,上面说祂是愚者来着……

日。


伦纳德陷入沉思。

已知克莱恩之前被神降过——

这是他神降他自己吗?


克莱恩在睡觉。

大家都注意着但不敢开口。



三、

观影内容大概是他们见到了白发金眸银袍长着格尔曼柔和脸的神明「诡秘之主」,缓慢学习人性中。

有个好玩的片段:

养的小孩:买东西要给钱

诡秘:钱……?钱是什么。

养的小孩:你不会没有钱吧?没有钱你拿别人那么多东西干吗?

诡秘:……

养的小孩:看你穿的那么好我以为你很有钱,原来只是讲究排场的穷人吗?你好穷。

诡秘:我好穷。

养的小孩:唉算了我帮你付钱吧——

(诡秘之主盲目吃鱼ing)

养的小孩:不要把人变傻子啊——


全  场   爆   笑

(几个对神明比较敬畏的除外)


诡秘收获了很多很多的锚,一点点学会了爱与牺牲,和其他尚有人性的神关系很好,除了因持有共同领域权柄,视若长姐的光之钥外,最好的是上帝。

两神天天互怼晒孩子。


上帝:你看我的耶稣。

诡秘:你看我的黄帝。

俩孩子:瑟瑟发抖.jpg


众人:啊这——

你们神明都这么幼稚吗.jpg


期间诡秘曾找过上帝和光之钥帮忙一件事,并在事后清除了祂们三个的记忆。





和谐爆笑的日子结束于最初彻底分裂,带来了巨大的污染,诡秘为救锚直视污染,成功在遭遇座下天使背叛后被那些庞大的负面情绪重塑人格,变成奈亚性格的神。

并在这过程中因疯狂被最初意志驱使边哭边笑亲手杀掉了所有的锚。

金眸变成了暗金色,发变成黑色,衣服则是黑袍黄纹。


众人:……

这就是疯狂。



和同样遭遇污染丧失人性的诸神决裂。

尤以上帝最为仇恨。

亲手杀掉了视作长姐的光之钥。

内心有难过,但太过微薄以至于被当成喜悦。


之后大家会看到一些诡秘之主玩弄人心的邪神行为。

克莱恩的套娃都会出场,身份和原著不一样但共同特点是混沌恶(。)



塔罗会:???wocccccccccc


接着画面会来到普通人周明瑞的生活。

属于细思极恐那种,表面上平头老百姓实际上偶尔会不自觉动用权柄便利一下自己。

众人:这就是诡秘之主当时的安排?所谓残留的人性指的是这个?

是的,命运道标提前预料到了,所以分了个自己出去。


上帝:你为什么不直接干掉那个背叛者呢?

诡秘:你不也没有吗?

光之钥:我们都在心存侥幸,有这样的「人性」究竟是好是坏呢?


众人(沉默中):感到了无言的震撼。





之后周明瑞做转运仪式,看着尊名大家已经浮想联翩(。)

天尊死于和上帝缠斗,但生命最后一刻回望西大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泣下沾襟。

所有源质丢去了西大陆。


众人:……

神明也可以,是人啊。



再回到周明瑞。

大家看着他勤勤恳恳地假装自己是个神,穷的一批梦回刚养小孩,心理活动丰富且结合当时塔罗会的情况。

众人:噗——不行,我是个合格的非凡者,我不能笑。

达尼兹大受震撼。

但有一说一,“扮演”愚者的克莱恩确实神性充足。


然后就来到了刀子(笑容满面)

克莱恩揭棺而起,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看着墓碑有一瞬金眸冷漠。

【只有神明才拥有剥夺美好的权利】

夏洛克时期还是爆笑时间。

大家对克莱恩渎神兴味习以为常,行行行,反正您是旧日。

同时也察觉出这可能有傲慢因素。

半神上阶梯,看见了茧子也看见了一个白发金眸的自己,是虚影。

找奥黛丽倾诉这点让大家有些难过——

这个神明还不知道自己就是一切的罪魁祸首,自己也不可能回得去了。


被亚当关尸骨教堂并得知对方自爆后——

全场盯着一脸茫然的亚当看。

阿蒙沉默。

而画面中的克莱恩还在问背刺原因,和原著相同,又是一波叹息。

中途和灯神做交易自杀,灯神说你个死诡也有今天。

克莱恩一脸茫然,我个死诡?我忽悠住了?

灯神笑而不语,好不容易遇见了有良心时期的死诡,暂时没有把他又变回祂的冲动。

对,私设其实混沌之子一开始和白发诡关系是真的好 ,甚至连带着学会了人性,决定去星空玩玩再回来给必须留守地球保护的白发诡讲讲见闻,然后……

混沌就被莫得良心的黑发诡坑成了灯神。

当然这份经历也被插播了出去。


阿蒙带克莱恩去神弃之地。

“切尔诺贝利。”

一直以来愚弄自己的周明瑞当场绝望,天尊上身收拾了一顿阿蒙,然后黑夜强行隐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瞬间变成旧时装束的克莱恩捂脸,大笑歇斯底里,泪流不止。

眼眸在暗金和棕色之间变换不定。

“谢谢你啊,阿蒙。”

神话生物形态出现,众人受到精神刺激时被醒过来的克莱恩救了一波。

大家看着他淡漠的表情和漆黑的眼眸仿佛知道了什么……

这之后克莱恩又睡了过去,神色疲惫。


不过还好画面中克莱恩被整死了回源堡,勉强稳住了被天尊侵蚀的人格,并见到了最初的自己。

“不要把我们当成你 。

“你不是任何一个人。”

祂说,苍白的身影很快消散,去帮忙压天尊了。

克莱恩倚靠在椅子旁自嘲——

“自从得了精神病我是越活越精神了。”


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基本都难过 ,除了没人性的家伙。


后来和阿蒙竞争。

也变成了——

“我了解过去的自己。”

“祂是真正的旧日,哪怕有玩弄也始终凌驾现实。我更大可利用和祂的关系定下契约……”

“我失去的很少,只有自我罢了。”

“总有一些事情,高于其他。”



上台阶的“怕不怕”不是最后一幕。

而是定格在天尊回头。

“欢迎回来。”

祂挂着微笑。




观影体到这儿就截止了。

但故事并没有截止。

主事人给大家讲了克正式苏醒后面临的三种结局。

第一种当然是没了自我天尊上位。

第二种和天尊融合。

第三种灭了天尊但只剩下最强烈的情绪。

主事人问大家选哪种。

有的人都不想选。

“那就回到过去改变这一切吧——”

主事人笑容浮夸,脸上涂着油彩。

他们就被分别送回白发诡,黑发诡,周明瑞,克莱恩……时期。

嗯,鉴于这只是个观影体脑洞,我就不细说其实是天尊阴谋了。

毕竟认同了「克莱恩=天尊」这个观念嘛(微笑)

我失去的只有神性,得到的却是复活。


咱们就是说,观影体结局当然要BE式HE反套路啊(笑


评论(19)
热度(651)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