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所有人都知道你穿书了【八】

summery:

去触碰真实吧,殿下。

因为所有人都爱着你。




一、

神子的日常真的很无聊。

塔克兰斯静静感受着,觉得就像是一具活人偶在那里干着机械的事。

批改文书、看书、逛逛院子、体术训练。

“您不会感到无聊吗?”

他如此询问道。

无聊?

他看到了神子怔住。

“好像是挺……无聊的。”

和之前为了活着拼尽一切比起来,现在的安逸宛如一场梦。

仇恨依然在静静燃烧,然而更多是对自我的否定和憎恶——

如果我没有写出那个故事就好了。

如果我早点想起……

这是个故事就好了。



二、

祂注视着黑发的少年。

“真是丝毫不意外的想法呢,不过放在你身上就会很怪啊,Queen。”

“……”站在祂身侧的邱恩完全不想做出评价,“是你把【我】的性格篡改了。”

“说破就无趣了呀,”祂的声音带着愉悦的笑意,“我可是很【爱】着他哟。”

“所以你把我带离弑神之戏来到这里看一个少年的人生到底为什么?罗曼尔和燔黎之间的事不愿意我干涉?”

“是的,伪信者早已敲定了自己的结局,所以不需要别人再插手了。”

“……黯堇,你真的没有【戏剧之神】的权能吗?”

“很遗憾,真的没有哦,我曾经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灾厄之神罢了。”

邱恩冷漠的看着对方。

“你和燔黎多久开始计划的?从他遭遇从神背叛失去神名还是更早开始?”

祂失笑摇头。

“非要说的话,是从命运开始转动的那一刻吧——”

似乎是露出了怀念和回忆的神色。

“那个家伙在命运的终末注视到我时,王车易位。”

“也就是在那时,燔黎得到了你【灾厄】的权能,成为了灾厄的伪神?”

“当然如此。”

“……我早晚有一天要毁了这个游戏。”

“诶,明明你自己也是【#%¥:&~\。%】,至高无上的权柄,若说为了人性,我和燔黎也没有这种偏激的想法哦。”

“………你疯了,他直到死亡的那刻才会明白,怎么敢说这是偏激呢?而我不是为了人性,我只是为了【自由】。”

“是是,为了自由,不过——Queen猜出燔黎的结局了?”

“我老早就想说了,不要叫我Queen,我现在是邱恩。”

“但你迟早会回去的哦,Queen。我还是很期待的,很期待你接下来的故事,很期待伊莱恩接下来的故事。”

不是期待,是恶意吧。

丝线已经开始编织。



三、

你很罕见地做梦了。

你梦见了过去的自己。

一副悲惨生无可恋的社畜样子,但颜值好像比你记忆里的高上太多。

所处的环境并不是熟悉的现代社会,而是复古的西幻——

有一说一,你严重怀疑是照抄的现在所处的环境。

【自己】站在一片金碧辉煌之中,对面却是深渊。

深渊之处有一个浑身开满玫瑰的女孩,人偶一般精致又带着诡异的美感,在很努力地控制眼泪。

“因为……我很幸运啊。”

【自己】似乎是想要伸手抓住她。

“再见。”

但并没有。

“我笑的好看吗?Queen。”

你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无力、愤恨、挫败。

就像是那一夜的贫民窟,所不同的是感情远没有那么浓烈。

“那是我的第一次败北。”

【自己】忽然开口道。

……?什么意思。

【自己】朝你看了过来,那是一双——

鎏金色的眼眸。

你的眼睛不是这种颜色的……!!!


“所以我不会再失败了。”





四、

“殿下,有兴趣去我家里逛逛吗?”

你家房子很大?

瞬间闪现的不正经念头被按下去,你依然维持着一副淡漠的表情——

“理由?”

塔克兰斯毫不犹豫地答道:“因为神子大人上次说自己确实无聊!”

你想这孩子记性还挺好。

不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公文处理完了、训练也做了,塞西尔也不是那种限制你人身自由的黑化反派——

他最多只想看着你快点死,或者活着备受挣扎。

这是你的想法。

“行吧。”

刚好微服私访一波,看看自己的恶声望刷的怎么样了,够不够民众愤而群起攻之。


之前说了,塔克兰斯家原本平民,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沦落九穷城,直到塔克兰斯被选为神子仆人后日子才开始好过起来。

塔克兰斯家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见到先进来的塔克兰斯他们先是惊喜,看到你后直接尖叫——

“是传说中最美的神子大人!”

妹妹一脸真诚地单膝跪下,拉住你的右手,深情款款——

“这位美丽的少年,请问有没有兴趣和我结婚呢?”

你眼神漂移,神色诡异:塔克兰斯,你妹妹这么开放?

塔克兰斯很容易读懂了你的意思,哭笑不得地拉开妹妹。

“不要逗殿下啊。”

妹妹气鼓鼓地嘟嘴,“我是真心的!哥哥你这么拆人姻缘是要不得好死的!”

不得好死啊……你心里忽然有个奇异的怪异的念头——

如果下次上门我告诉她塔克兰斯死了,她会后悔今天说的一切吗?

就像是扭曲的开始。



五、

你惊讶地发现塔克兰斯很受欢迎。

你惊讶地发现自己也很受欢迎。

……是,假意吗?

你无法不将一切视作虚假,因为假如你再次当成真实,灾厄的影子便如约而至。

但人类是渴求爱意的生物啊,伊莱恩。

你知道吗?如果一个人叫嚷着死亡,他并不是想死,而是还在渴望爱。

正是因为会索取爱意,人类才是人类,会有扭曲的无私的残忍的高尚的千面。

你不能拒绝爱。



六、

你厚颜无耻且理所当然地留在了塔克兰斯家里蹭饭。

很简单的中世纪黑暗料理搭配,黑面包、炖煮水果,南瓜蛤蜊汤——

振作一点啊伊莱恩!

你双目无神,在塔克兰斯妈妈热情的招待下硬是吃完了所有。

塔克兰斯就在一旁静静看着,抿嘴笑。

他是知道你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同于他人,但今天……!

绝对是故意折腾你!

你不禁开始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干过得罪他的事——

话说回来自己是他的主人吧?虽然羞耻但是身份摆在这里居然没有好好侍奉主人,差评,扣工资!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您很真实,很鲜活哦。”

面对饭后两人独处时的质问,塔克兰斯这样回答道。

“我希望殿下可以真正看到这一切,爱着你的这一切。”

荒诞。

你觉得塔克兰斯平时天然黑就算了,为什么还会说这样的话?

你很清楚啊,这个狗屁世界就是想你挣扎着去死。

“不是吗?殿下。”

他逼近了你。

“神子大人的目光一直都注视着项链——

“我听教皇大人说那是您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即使再重要,也是过去了。我们可以记住,但不能停留。”

这个人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什么叫过去了?

过去了?!

怎么可能过去了!!!

“老大——”

你仿佛还能看见那群孩子的眼泪。

“救、救、我。”

他们说,他们带着祈求,他们带着如此虔诚的信任。

“就像你从前那样啊。”

做不到啊……

你太弱了啊……

然后,现在有个人说,过去了。

“你不了解我,塔克兰斯。”

你的声音淬冷如冰,这已经是你竭力克制的结果。

“何况,你是以什么身份对我说教?”

你居高临下。

虽然以你们两个的身高对比,更像是仰头望他。


七、

“我以一个受到教廷庇护者的身份。”

塔克兰斯不闪不避,直视你的目光。

“您注定要继承教皇之位——

“这一点大家众所周知。您的所有都无可挑剔,但——

“殿下,你从来都没有回头看过我们。”

……

“我说对了吗?殿下。”

……

“您分明是个温柔而孤独的孩子,但是总在自欺欺人,这是不对的,殿下。

“所有的悲哀不应该让您只感到了折磨。”

他看着你。

“去触碰真实吧,殿下。

“因为所有人都爱着你。

“伊莱恩,我们希望你走出来。”

那是塔克兰斯第一次叫你的名字。

“你的荣光是你的责任。我需要做的就是让您认识到这一点,您也请放心,我的确是个自私之徒,塔克兰斯只是为了这个教廷能够更好。”





塔克兰斯怎么说呢……

虽然是个比较傻白甜的孩子,但有着惊人的责任感。

而且也是为了伊莱恩好。

本文出现的邱恩来自作者另一合集《深渊游戏》,暂时只有设定、人设、部分剧透,和本书具有联动关系。



评论(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