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冢

所有人都知道你穿书了【六】

summary:

既然说了要放慢文调那当然要慢慢来啊!

本章他人视角。

虽然第一小段是第一人称但只是为了提醒换视角,以后是第三视角哦!

让我们走进教廷神子的生活(bushi

塔克兰斯眼中的“你”伊莱恩就是合集上一张的摸鱼啦

当然也包括外貌描写,我复制粘贴了一波(没想到那波描述其实是剧透吧hhhhhhhhh

本章有关于“你”的重要情报出没哦!

短小,请看在作者是个在读高中生的情况下谅解。




一、

我是塔克兰斯。

被选作侍奉深黯教廷神子的贴身男仆。

希望神子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吧……

我如此默默地祈祷道。



二、

深黯教廷,一个异军突起的新教派。

它按照这片大陆的法律来说算是蟹教,但出乎意料的是信仰光明神的启明教会并没有加之理会,甚至放任了王国方面的交涉。

不明白。

当然,出生卑微的塔克兰斯并不关心这些,他只知道跟着深黯教廷自己可以吃饱穿暖,比还在信仰光明神时要好多了。

塔克兰斯入了深黯教廷后多少知道了有关这个教派的常识:

比如大部分教规并不严苛;佩戴饰物必须是黑色倒十字架相关物品;教会会徽是十字流苏堇被白色蔷薇和荆棘环抱围绕的景象;教会象征是倒十字架后的银月与繁星……

以及——

关于神子伊莱恩·塞西尔。

神子是教廷里非常特殊的存在,据教徒们说神子高傲冷漠,虽然虔诚侍奉神明但并不遵循教规,详见他颈间饰物并非倒十字架。

人们通常更愿意和平易近人的教皇冕下塞西尔交流,或者与武力美貌并重的圣女格洛丽娅切磋,而对于神子……

抱歉,高岭之花,高攀不起,溜了。

“那位神子简直是行走的黑夜,活着的亡灵,旖幻的存在。”

某位与塔克兰斯交好且有幸和深居浅出的神子打过照面的教徒感慨道。

“不愧是伟大无双的黯堇之子。”

黯堇,即是深黯教廷尊奉的神明,宣称“绝对真实”的圣典中记载神子殿下的父亲便是祂,在教皇冕下信仰迷惘出走光明时救下了刚被黯堇投放人间的遇难神子,从此有了深黯教廷的诞生。

而比起这尊贵的出身,人们更多则是议论纷纷于神子的阴沉与俊美,尽管他们大多数连神子的画像都没见过。


三、

塔克兰斯,一个倒霉蛋,倒霉地被抽签选中了去侍奉神子——

在入教三月后。

说起来,如非必要神子的仆人一般也不会换,只可惜谁叫天意弄人,神子的仆人意外死亡,只好重新选人。

不过乐观的塔克兰斯只是简单了解了一下神子就麻利的收拾铺盖走人了,毕竟他只是想讨口饭吃,没有别的想法。

神子嘛,虽然是个蟹教的神子,但是从风评没有问题这一点来看塔克兰斯还是对自己的生存抱有一定信心——

可能这也和他是个app仅67且目前正处于十二岁是出身平民家庭有点知识只是某天忽然败落只好入教的傻白甜有关。

被人领着的他见到了神子。

说实话有被惊讶到。

神子的容貌并非教徒们过分吹捧的旖幻,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阴沉俊美。
很是清秀,但并不贴切。

不如说有着一种奇特气质的他是过分苍白的,苍丽的忧郁弥漫着一种星空的深邃与宁静,向你走来的时候宛如黑夜霎时开在了你此刻成为白蔷薇的眼眸中,点点星光摇曳着一种沉稳的梦寐,像是要把所有的苦难与噩魇深深埋葬在最荒凉的坟冢——

那是长夜的厚葬。

而他是最初也是最后的夜的爱子,夜的爱神,绽放着不足惊艳却无法忘怀的寂冷。

这位淀着黑夜的神子懒散趴在桌上,半眯着眼数着从彩绘的冷玻璃窗中透过的细碎光斑。

听到脚步声,他只是略略一顿,便起身转头一问——

“新的仆人来了?”

在那双樱白缀着暮光黄却被更深沉而剔透的纯蓝晕开的眼眸中,塔克兰斯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棕色短发,一身暗紫色的教徒袍,神情忐忑却带着几分好奇激动。

“是的,神子冕下。”

他突然恭敬地答道,“我是塔克兰斯,新的来侍奉您的人。”

这种做法有些逾矩,让领着他来的人不着痕迹地皱皱眉,然而神子并不在意,他轻轻颔首表示知晓,便又趴回桌子上数细碎的光斑了。

他真可爱。

塔克兰斯想。

神子冕下,其实非常温柔吧?

有机会问问神子冕下这件事好了。

……

总之让我们先为伊莱恩默哀一波。

他,纵是教廷神子,依然逃不过被天然直球打得措不及防惨遭PUA血槽清空的命运!



评论(2)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冢 | Powered by LOFTER